一根大葱

写自己的就好了

毕竟 咸鱼也要有梦想嘛

【喻黄】一个喻文州两个黄少天04

*傻白甜

*bug突破天际的大【你


04.

被训了一顿的小不点,无精打采地趴在黄少天肩上,又在一个雪糕的收买下,活蹦乱跳。

小小天喜滋滋地舔着圆筒,小舌头白花花的,吃得一脸都是。可大热天雪糕化得快,并没有吃多少的小不点,学着黄少天大口大口咬,又被冷得不行。

不远处一个小男孩正迫不及待地拆开刚买的玩具,小小天眼睛瞪得大大地,直勾勾地看着,连雪糕流得满手都是,也没有移开视线。

喻文州将化掉的雪糕抽走,小花脸猫也没有任何意见,乖乖伸出手让大人给自己擦干净。

“快点去买玩具吧!玩具玩具!我要机器人!”满脸期待的小家伙,并没有忽略替自己擦脸的手的一顿,和脸上的那一丝尴尬。但是想要玩具的心情,大大抵消了那一点点不可能。

喻文州抱起小不点,示意黄少天跟上,往电梯方向走。光是两个大男人带着一个小孩坐在这里,就已经够引人注意了,更别提其中两个都戴着帽子和墨镜。只要多看几眼,就不难看出那个小孩子,跟蓝雨副队长长得一模一样。

“小天,我们商量一下,今天不买玩具了,下次再买好不好?”黄少天凑近小小天,小声打着商量,他瞄到不远处两个嘀嘀咕咕的身影,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不好不好,你们答应给我买玩具的!”小不点不同意,大声反对着。

“嘘嘘嘘!”黄少天用手指抵着嘴唇,示意小小天小点声,从喻文州怀里接过小不点,打算用三寸不烂之舌把人忽悠住,“好好好,买买买!小小天,你看!”手指指着手推车的东西,“这些都是买给你的对不对?”

小小天看着那大袋衣服,点了点头。

“买东西要付钱的对不对?所以买玩具也是要钱的对吗?”小不点想起刚才等着结账的情景,不轻不重地点头。

“可是文州付钱的时候用的是银行卡!”小手比划着卡的形状,“你说嘀一声就可以买东西的!”

黄少天噎了一下,在心里给了自己一个大嘴巴,让你嘴快说这么多。"那是…. 那是…因为刚才买东西的时候,就把钱用光了。对!用光了!所以我们先回家拿钱,再带小天买玩具好不好?”黄少天朝喻文州挑下巴,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。

小脑袋歪着头思考着,“好吧,我要买大的玩具!”顺手拿掉黄少天的眼镜。

“卧槽!”黄少天惊呼,大爆手速将眼镜戴了回去,抱着人往电梯冲,死按着关门的按钮。小小天下意识搂紧了他的脖子。

出了电梯门,两人低着头进了停车场,幸好停车场的光线不是很亮,两人三步并作两步朝车子停放的地方疾跑,把东西塞进后备箱,上车走人。

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刚才干了什么的小不点,又开始趴车窗户,“我们现在去买玩具吗?”

“对,回家拿钱,再带你买玩具。”

 

两人满手都是战利品,小小天走在前面,一蹦一跳地催促他们快点回家,好带他去买东西。谁知道回到家的两人磨磨蹭蹭,把小孩子的耐性都磨光了。

“骗人!说好给我买玩具的!”小小天哇哇大喊,哭得撕心裂肺,眼睛红红的,可怜极了。

黄少天心里有愧,赶忙把人搂紧怀里哄,只可惜小孩子不相信他了,坐在他大腿上扭来扭去,“骗子!大骗子!说...拿钱...给我买...玩具的...”小家伙哭得太用力,气都喘不过来了,黄少天轻拍着后背,给他顺气。

“文州…”黄少天没辙,只能求助。

喻文州坐到黄少天身边,把人接过来抱进怀里,小声地哄着。

“你们...都是大骗子...再也...不...信你们了......”

被打上骗子标签的蓝雨正副队长,无奈地对视。只能机械地说着‘别哭了别哭了,小小天很乖的,不哭了’,连再三保证一定会给小小天买玩具,都没有让他止住哭声。到最后,束手无策的两人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怀里的小家伙,哭得没力气睡过去。

 

两人看着怀里那张哭花了的脸,一个抱着人去卧室,一个去浴室拿毛巾。

 

 

喻文州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,“别想太多。”

“文州。”黄少天喊了一声。

“嗯?”

小小天躺在床上,呼吸浅浅的敲在二人心上,眼皮因为哭过而红肿,嘴巴微张,眉头紧皱。黄少天就这么盯着那张跟自己十分相似的脸,叹了口气,“我还是去给他买玩具吧,毕竟,是因为我才哭得这么伤心的。”

“是我答应给他买的,我去吧。”

“文州,你这什么话!”黄少天一激动,忘了压低嗓音,小团子翻身的动作,吓得他赶紧捂住嘴巴一动不动。待人又安静下来,才用肩膀撞了撞对方,“再说,咱俩谁跟谁啊,而且这家伙,虽然这么说真的很奇怪,但是,他就是我啊。”

 

最终,还是喻文州留在了家里。


TBC

评论(2)
热度(23)

© 一根大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