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根大葱

写自己的就好了

毕竟 咸鱼也要有梦想嘛

【喻黄】一个喻文州两个黄少天10 完

10. 

黄少天揉着眼睛走出卧室的时候,喻文州正带着小小天在客厅玩,眼尖的二人注意到声响就发现了来人。
“少天。”
“烦烦!”
揉着冲过来的小家伙的脑袋,不好意思地看着自家队长,“队长回来了。”
“烦烦你饿了吗?文州给你煮了粥,在厨房热着呢,你要吃吗?肯定很好吃的。”小小天牵着黄少天的手将人带到沙发,还不时回头看。
“好,我都快饿扁了。”
“烧退了没?”手背贴着额头,喻文州轻皱着眉,“还是有一点烧,吃饱了再吃一次药。”
“哦,”黄少天郁闷了,“小天别靠我这么近,会传染的知道吗?要是你也生病了怎么办?”
“传染是什么?”小小天歪着脑袋问。
“就是病毒啊、细菌啊、脏东西啊,都爬到小天身上,然后小天也会像我一样发烧,现在知道了吗?好了,别挨着我坐,要是生病了就糟糕了。”
“可是…”小不点有点为难,不知所措地看着喻文州。
喻文州笑了笑,招呼小不点跟着他进厨房,“少天说的是真的,来,我们去弄吃的给少天。”

看着黄少天喝粥,坐在他对面的小小天的眼睛贼亮贼亮的,盯得黄少天哭笑不得,“想吃吗?”
“想吃!”小家伙盯着他的勺子直看。
“小天,少天吃过的勺子不能给你吃,他生病了。”喻文州拍了拍一脸生无可恋地趴在饭桌上的小吃货,“我去给你盛。”
“哇!文州最好了!”瞬间恢复生气的小吃货对着黄少天说,“烦烦,我也可以吃了!”
黄少天连着嗯嗯嗯了几声,就顾着填饱肚子去了。
因为黄少天生病的缘故,主卧室让给了他,喻文州带着小小天去客房睡觉。小小天乖巧地躺在床上,听着喻文州讲故事。不时发表意见的声音已经很久没有响起,喻文州低头看着已经睡着的小人儿,将手上的故事书合上放在一边,给人掖好了被子,才轻手轻脚地下床。
手指抚上因难受而皱起的眉头,喻文州叹了口气,确定人没有异样,才起身出了卧室。毕竟始终不放心,喻文州时不时去看看黄少天,这样一来,一晚上都没怎么休息。

年轻人年轻气盛,区区小病,只要睡一觉就好了。第二天醒来,已经恢复过来的黄少天又是一条好汉。
看着和小小天闹成一团的黄少天,顶着黑眼圈的喻文州悬了一晚上的心,终于放下,自动自觉地给两位大帝做饭去了。

喻文州在家,两个生龙活虎的家伙可不敢像昨天一样作死,都乖乖地不敢造次,在客厅里玩着玩具。
在第五次看到喻文州打哈欠的时候,黄少天忍不住出声了,“队长,你去睡会吧,昨晚肯定没睡好,黑眼圈好吓人。去歇着吧,小天我看着就行。”
小小天闻言,放下手中的玩具车,走到喻文州面前仔细瞧了瞧,煞有其事地将手搭在人手臂上,“文州的眼睛都撑不开了,快去睡觉,我会照顾好烦烦的!保证不让他乱来!”
看着小小天一脸认真的样子,喻文州抬手摸了摸他的脑袋,“好,那就交给小天了。”
“嗯!保证完成任务!”小不点挺直腰杆,敬了个礼。
“你这家伙……”黄少天无奈了,“快去睡会儿吧,有我看着他没事。”

躺在床上没多久,喻文州睡着了,昨天梦里的声音在他陷入梦中的瞬间,就传到他的耳边。
【想知道他来自哪里吗?】
喻文州知道那个他指的是谁,可他还没有开口,那个声音又重新响起,根本没给他机会说话。
【嘿,其实来自哪里也没有关系吧。】
喻文州没有回话,只是盯着对面的人形。
【好吧好吧,】人形无奈地举手投降,嘟哝了一句,【还说是四大战术之一,一点都不好玩。】换掉开玩笑的表情,那个人正正经经地再次开口。
【其实这个世界有很多不能解释清楚的事情,只是你们不知道,或者不愿意相信而已。】
【你懂我的意思吗?】
喻文州心里刚有了想法,对面的人就获知了。
【你这么想也没错,我确实没打算告诉你,因为原理太复杂啦,就算我说了你也不会懂的。】
【好吧,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说。】那个人摊手。
【你知道的,他不会伤害你们,毕竟,他才这么小。】
【他来自异世界也好,平行世界也罢,都无所谓。】
【总之,这是一份礼物。】
【或者】
【是奇迹。】

喻文州从梦中悠悠转醒,扭头看了看睡在自己身侧那两张一模一样的睡颜,轻笑了一声。
是啊,来自哪里都无所谓,只要他是黄少天,就不会有问题。

END

*第一次写喻黄,第一次这么勤奋,花了两个星期写完。不知道怎么结尾,格大说日常不好结尾,可以写到天荒地老_(:з)∠)_珈蓝说穿越的话很俗_(:з)∠)_还是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好了【你】
*结尾,比预想的感觉好一点,写着写着就变成这样了,好歹算是能圆回来?
*虽然自己觉得很烂,但是也很满足,毕竟,我写完了hhhh
*谢谢点赞的小伙伴~每次看到评论都会忍不住傻笑,好嗨森(๑•̀ㅂ•́)و✧
*下次见~

评论(10)
热度(26)

© 一根大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