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根大葱

写自己的就好了

毕竟 咸鱼也要有梦想嘛

【喻黄】一个喻文州两个黄少天08

*卡了很久像翔一样的更新qwq

*我去刷一下FB表情包大战静一下qwq


喻文州从黄少天手上接过平底锅的时候,小小天已经迫不及待地来揪着黄少天的裤腿,催促他陪自己玩了。

“烦烦快点!”小家伙拉着他的手,让浴室的方向拽。

黄少天伸手揉乱了刚梳顺的头发,“好好好,小天先玩着,我刷完牙再来跟你玩!你想一下今天要玩什么啊?想好了等下告诉我。”

把人推进浴室,小家伙站在小板凳上守着他,掰着指头一个一个数着,“要玩超人!还有机器人!汽车也要玩!”从镜子的倒映下,看到了在浴缸边上排着的小鸭子,“还要小鸭子!”

“好好好,一个一个接着来哈,”黄少天蹲下身来与小小天对视,压着声音说,“小天去看下文州做了什么好吃的啊,记得要偷偷去,千万别被发现了,看清楚了就回来告诉我,能不能做到?”

“嗯。”小小天点点头,“嘘!”蹑手蹑脚地向着厨房走去。

看着他靠近厨房,黄少天才开始洗漱。

 

 

三人围着饭桌吃三明治的时候,喻文州的手机传出了欢快的铃声。

“妈,知道了,我吃过早餐就回去。”

 

注视着讲完电话的人走回来,黄少天抬眼就访问,“队长,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我妈让我回去一趟。”喻文州抬手将小小天唇边粘着的沙拉酱擦掉。

“文州要出去玩吗?”小小天嚼着面包,含糊不清地问。

“小天乖乖地在家里,知道吗?”

“可是我也想跟文州出去玩。”

“刚才不是说要跟少天玩吗?”喻文州把小不点手上已经完全散掉的三文治收拾进碗里,用勺子喂到嘴边,“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将勺子含进嘴里,小指弯曲,盯着喻文州看,“拉钩。”

“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。”

“好,我快点回来。”

“嗯,印章!”

 

 

小小天放下奶瓶,迈着小短腿蹬蹬蹬地跟着黄少天跑到客房换衣服,送了喻文州下楼,就拐到小区那片儿童天地玩去了。

小家伙一看到那个滑梯,就甩开黄少天的手往前冲。剑圣大大在后头跟着,虽然没跟着跑过去,但视线一直在小小天身上。

带孩子的都是上了上年纪的老人家,还有家庭主妇,三三两两围着在聊天。黄少天倚在灯杆旁,掏出手机,朝玩得不亦乐乎的小小天乱拍了一顿。

挑了一张看不清脸的照片,丢到微博上,看着粉丝的评论蹭蹭蹭地往上蹿。看到好玩的,还特意截了图,给自家队长发过去。

 

黄少天抬头看看太阳,走到玩得不肯走的小小天面前,“小天,该走了,玩了好久,衣服都湿透了。”

“再玩一次再玩一次。”小家伙不等人说行还是不行,一溜烟地跑到后面上楼梯去了。

黄少天守在滑梯的尽头,等着小小天滑下来,就扯着他的衣服,不让这鬼灵精逃掉,“好了,要走了,家里没吃的了,小天想去超市吗?”

“要去要去,文州不在,我们有吃的吗?”注意力被引到超市的小不点,顺从地牵着黄少天的手往家里走。

“当然有,别看平时什么都是队长做,其实我煮的东西很好吃的。哈哈,等我展示一下我的实力。”

“我也可以!我也可以!”小小天举起手来,像极了课堂上争相回答问题的学生。

“小天也想自己动手啊,好吧,那我们一起动手。我想想啊,做什么好呢,唔…”

“要吃肉!好多好多肉!”

“好好好,小天先回去洗个澡,换身干净的衣服,不然感冒就糟糕了知道吗。小时候….”

 

 

“小不点,快去洗手,我们要开始做大餐了!”黄少天将东西搬到饭桌上,对跪在地毯上玩玩具的小小天喊到。

“哇!烦烦等我!不能偷跑!”小小天跑过来,看着桌上玲琅满目的东西咽了咽口水,火速冲去洗手。

“好,快去洗手,记得洗干净点啊!不然小虫子都吃到肚子里去了啊!”

 

黄少天叉着腰,午餐要用到的东西都备好了,等着小小天洗干净手就可以开始动手做午饭了。他们选的都是操作简单的食材,白灼好的鸡肉,烫过的蔬菜,沙拉酱,紫菜,白米饭等等。

“我要小熊的!”小小天拿着做饭团的模具,像模像样地做饭团。

看着小小天专心致志地忙活,手上粘满了米饭,黄少天也没有说什么,只是嘴上不停地指导着,要放些什么,什么时候用紫菜。他自己伴好鸡肉沙拉,就开始动手弄寿司卷。

 

 

大小黄少天撑着圆滚滚的肚皮,将碗筷通通丢进水槽,就这么大大咧咧地躺在床上,睡午觉去了。


TBC

评论(4)
热度(18)

© 一根大葱 | Powered by LOFTER